close

繼上一篇 逃森千名字的誕生 之後

這次要來回顧到底逃森千這個形象是如何誕生,又代表什麼含意...

首先,先回顧一下我國高中時期,那時候無名正夯,從那時我就很愛看一些插畫家的繪圖日誌,我的書櫃裡有彎彎(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: 我捲故我彎,我犬叫該該,偶爾會錯字,因為我很呆) 、SANA 和四小折的書XDD (已經快10年前囉!!順帶一提我也是幾米粉),再來就是等到無名小站沒落,FB正崛起的時候,這時新一代的插畫家迅速增加,而那時大學生裡最有名的應該就屬Cherng(來貘)莫屬了吧!我也忘了是怎麼愛上他的,不過當時的室友從他名氣還沒這麼高的時候就有去過他的見面會,我想我應該是那時候開始認識他的~另外如: 掰掰啾啾 爽爽貓 Duncan 、ROSE x 螺絲一隻筆(我常在看的)...的這些人物皆以黑白色系呈現,他們的插畫皆有他們獨特的風格!


以下正文開始

所以如果有從粉專一開始看我圖文的人,就會知道一開始是沒有這個頭像的

一開始的作品大多是在練習如何用Ai,也還不確定自己想要畫的角色是什麼,所以大概畫的圖都是像這樣~就是當天想到什麼畫什麼,參考照片練習拉曲線、上顏色什麼的

   

   

直到大概從粉專創立過了兩個月後,印象非常深刻有一晚我住在大學的好朋友家中,隔天她好像去學校辦事,所以只剩我一個人在她家的床上睡覺,醒來之後沒事做就看到她書櫃躺著這本爽爸寫的: 給差一點錯過的夢想,書內容大概在描述爽爸在讀完研究所之後一段迷惘的過程,與堅持如何讓爽爽貓備更多人知道,書內都是圖片為主,字不多,所以我很快的就把這本書讀完了。

雖然書看得很快,但看完之後的那個早晨我突然得到一些些能量和想法,所以就拿起身旁的筆電開始畫圖,就完成了以逃森千形象出現的第一張圖: 缺陷使人美麗,因為知道還有更多漂亮的星星


好了~重點來了,光看這張圖,星星很多,那缺陷在哪裡呢?

這也是大家有疑問的問題吧!?

Q: 逃森千的鼻子旁邊是有痣嗎?

Ans: 

不不不,那是鼻孔XD,那為什麼鼻孔一大一小哩,因為作者本人鼻孔就長那樣(喂!)

那造成的原因是什麼? 請大家可以連結到這裡了解,我就不詳加多述占板面了  關於唇顎裂

那我自己本身是屬於唇裂的部分,也就是俗稱的兔唇,所以如果有發現身邊的人,鼻子看起來怪怪的,或者人中歪歪的,那應該就是唇裂手術的結果。

不過我算是很不嚴重的兔唇了 (有些嚴重一點的會兩邊都裂),但因為一定要做顏面重建手術 (把兔唇縫合),多少會拉扯到鼻子,所以導致鼻孔大小還是會不太一致

Q: 為什麼逃森千整個是白的,沒有膚色嗎?看起來好奇怪?

Ans:

文章一開始有提到我很喜歡來貘等插畫家一系列的黑白風格,剛好有靈感的那天剛看完爽爽貓的書,所以我就走黑白路線了,不過穿的衣服 、背景那些我就沒有限制,大多都是以彩色的方式呈現。

Q: 所以你覺得兔唇對你來說算是缺陷囉?

多少都會吧! 說不在意自己的外表是騙人的啦,還是會希望臉上沒有疤,小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有時候會覺得很奇怪,真的要說兔唇就是先天的小缺陷吧,不過因為算很輕微,長大之後也不會影響到什麼,所以就也沒有特別再去做手術讓它更好看 (倒是因為兔唇導致牙齒長不好,戴了蠻久的牙套,雖然牙套拔掉後還是跑掉(翻桌))。不過我倒是從來沒有自卑過,藉此回應我所畫的那張圖:  缺陷使人美麗,因為知道還有更多漂亮的星星。我們每個人一定都會有覺得自己有缺陷或者不足的地方,但同時我們也擁有很多擅長或者好的特質(也就是那些星星),因此既使我們不是100分,但懂得珍惜所擁有的星星,那樣的我們依舊是那麼美麗 :)

Q: 唇裂患者的心路歷程

最後想跟大家介紹這個基金會 -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

這是專門幫助唇顎裂小朋友手術和術後心裡重建的基金會,畢竟對於很多家庭來講手術是一筆很大的開銷,同時生下兔寶寶的媽媽們也承受著很大的心理壓力,也常會將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。但其實這不是什麼可怕的事,只是需要更多愛和時間來理解,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將逃森千的原樣呈現給大家,希望大家可以更認識唇顎裂,並給予更多正常的眼光和幫助喔 :) 希望有朝一日,我能有更多的力量為唇顎裂的朋友發聲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逃森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