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很多有在看粉專的人一定都會好奇逃森千這個名字怎麼來的?為什麼要逃?為什麼有森?這個粉專怎麼開始的?

就讓我娓娓道來XD

當年考研究所的時候(大概兩年前啦),那時候就跟一般大四生一樣吧,縱使覺得自己大學沒有白過,參加了很多活動,辦過生物營,當過系會長,去過學生會沾沾個醬油,在學務處從菜鳥變成老人,縱使我覺得跟別人比起來我是這麼努力的填滿自己的大學生活,但是面對即將畢業這件事,我其實也還沒拿定我之後的方向,也不知道我到底有什麼足以拿出來和別人競爭的專長,看著班上同學一一申請研究所就跟著申請了,不過不同的是我對生醫一點興趣都沒有,所以都是申請生態方面的系所,也有申請台師大環境教育所,就在我報名完所有我想要去的系所後,爸媽知道之後大大崩潰,老爸從我讀大學以來都一直想要我走生醫方面,但壓根子我生醫方面的科目完全不行,都是低分PASS的,也完全不想要做生醫實驗,老媽則是得知我都報台北的學校,覺得我就是執意要去台北吧!

所以家庭大戰就這樣開始了...在準備研究所備審資料的同時,同時要處理家裡的轟炸: (父)你讀那個以後會很難找工作,就算讀台大也一樣!光聽系名就不好聽;(母)你就這麼想去台北嗎?你知道去台北要花多少錢嗎?現在翅膀硬了就想要飛的遠遠是嗎?這些排山倒海的話語重壓著我,那時候我只覺得我都願意為我的未來做選擇了,為什麼要一直否定我呢!?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當著我的面打給我的班導,開著擴音要我在旁邊聽,爸爸問老師讀生態以後會有什麼出入,能找到什麼工作,老師很有耐心的跟他一一分析,還一直跟爸爸說我在大學做了很多事,在旁邊聽的我直掉淚,我當然也知道生態這條路很窄,沒有證照,工作職缺少的可憐,但最難受的是我無法為我自己做任何辯駁,我沒有足夠的能力能像爸爸證明這條路能有什麼搞頭,覺得自己很沒用,跟商場上打滾多年的爸爸比起來我只是這麼這麼的渺小。

那時面試完台師大生科 台師大環境教育,縱使爸爸要我不要再去面試台大森林和台大演化,要我一定要去面試成大生科,我還是偷偷去面試了台大森林,那時候台師大環教備取落榜了,但台大森林正取,雖然最後我還是輸了這場家庭抗爭,進了原本志願序被我排在最後的成大生科,但那是我對自己的交代,因為至少我還是去試了,前前後後家庭革命整整一個月吧!那是我第一次對自己的未來表達強烈的看法,媽媽還氣到怒刪我的line,我也賭氣都不接他們電話,但事件的最後就是我妥協了,放棄了考上的森林系,放棄了去台北打滾的想法,留在了台南。


就這樣我乖乖去成大報到,看似戰爭平息了,身邊的朋友替我感到惋惜,雖然我知道我還是很不甘心,一股氣卡在心裡,還是很不能平衡,我也都只能無奈的說:就這樣吧...,2015年12月4號,室友都不在家的晚上,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突然燃起了開粉專的想法,當作抒發心情的地方,也是想要轉移心理的不甘,於是就到了FB辦了粉專,但粉專一定要有名字嘛!我只想了一下下,腦袋就浮出:我想逃離爸媽給我的框架 這社會太多世俗的想法,還有我不能去台北讀森林系的遺憾,就成了 「逃森」的由來,想完之後突然覺得諧音很像英文的「Thousand」,於是我就取名逃森千,等於平常都叫我的「千千」,逃森千就是這麼來的~大家也可以發現英文名字就為「Thousand want to run away.」=「千想逃」XDD,很貼切無誤吧!

這張是我粉專畫的第一張圖,想想那時完全沒有碰過illustrator,自己看著網路教學影片,拉了很久的圖拉出的東西XD 我寫下了:跨出第一步總是猶豫又喜悅,於是我就這麼創了粉專走到了現在。


可能會有人想問: 會後悔那時後妥協沒有去台北去讀森林系嗎?

我的回答是: 不會

如果沒有那樣的家庭革命,我可能就不會創粉專了,如果沒有那樣的家庭革命,我爸媽現在也不會怕我(我現在想做什麼他們不太干涉了XD),如果沒有那時候的妥協,我也不會來到成大生科,學習到現在所學的東西,認識讚讚讚,還有現在在我身旁的人們。

所以我不會說我後悔,對我來說人生沒有什麼值得後悔的,我們就只是在每一個該選擇的時候做出選擇,然後繼續往前走,沒有所謂的對與錯,也在每一個該值得珍惜的時候珍惜當下,每個人都有他所堅信的中心思想,當然路程漫漫長長,跌跌撞撞,充滿了未知數,但就這樣一路走下去,失去一些什麼的同時也會得到些什麼,沒有選擇這條路不代表看不到他路上的風光,多走遠一點路也不代表比較吃虧,都是在個人吧!與自己心裡對話,什麼是你能接受的範圍,什麼是你能加強補足的,如果心接受了,願意前進了,那做什麼樣的選擇與走什麼樣的路都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逃森千 研究所 插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逃森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